close



[轉貼1]
台積文教基金會今天在國立清華大學舉行記者會,介紹五月十日於清大舉行的西班牙「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演唱會。基金會秘書長郭珊珊表示,希望藉這樣活力十足的表演型式把音樂帶入校園,擴大年輕族群參與。

 

郭珊珊說,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台積心築藝術季」邁入第六年,過去演出總是「端莊賢淑」的形象,這場演唱會是難得一見的年輕化節目,盼透過新竹傑出在地音樂團體「歐開歌手」,與履獲國際獎項的「bvocal 不封口人聲樂團」結合,用聲音及肢體打破文化隔閡,把音樂生動活潑地帶入校園,擴大年輕族群參與。

曾榮獲奧地利格拉茲「Vokal.Total大賽」流行組第一名和最佳觀眾獎的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獨門絕技是能夠將各種聲音,例如打擊樂、吉他、銅管等樂器的旋律和特質,透過獨特的擬聲方式,完全只靠人聲就呈現出宛如千軍萬馬的演出。

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的五位西班牙團員在舞台上不只是演唱,他們還加入了詼諧逗趣的各種橋段安排,帶領觀眾一同歡樂,這種以聲音與肢體演出的型式打破文化語言隔閡,即興的演出加上無厘頭的戲劇性安排,呈現默契十足的搞笑風格。

出生新竹縣尖石鄉的歐開歌手,今天也在記者會中表演,將在十日演唱會中擔任特別嘉賓。他們曾於2005年赴奧地利參加Vokal.Total所舉辦的「World SwingleAward」ACappella大賽,分別在福音組與爵士組都得第三名,並於維也納及米蘭等地巡迴演唱;2006年獲台灣重唱大賽最佳中文演唱、最佳爵士演唱、最佳舞台呈現、歌手組第一名。



[轉貼2]

不封口人聲樂團成團12年,這五位來自西班牙阿拉貢省(Aragonese)的拉丁帥哥以無伴奏a capella人聲演唱帶來令人驚訝而創新的表演風格。他們擅長以人聲模仿創造出任何音樂的片段,不管是鼓聲、吉他、銅管樂器,還是打節奏都難不倒他們,高品質的歌聲呈現伴隨著幽默風趣的舞台表現,讓他們受到歐洲及世界各地的風靡和好評。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的表演往往結合了戲劇元素,在最簡單的舞台與最精簡的樂器-人聲的搭配下,演唱流行、民謠等等曲目,穿插設計各種出奇不意的橋段,逗得觀眾哈哈大笑。然而在他們誇張的肢體與表情下,並非只是譁眾取寵的賣弄,蘊含的是深厚的合唱與口技技巧,在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所出版的唱片中,甚至有一張專輯Entre Abades y Juglares》專門挑戰嚴肅的中世紀合唱曲目,包括葛利果聖歌與晚期文藝復興大師維多利亞(Tomás Luis de Victoria)的經文歌等。

 

因為他們精湛的演出,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經常受邀在歐洲的廣播及電視台的節目中演出,現場演場足跡更是踏遍全歐重要的舞台。2006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在國際人聲音樂競賽極富聲望的奧地利格拉茲「Vokal.Total大賽」流行組中榮獲第一名和最佳觀眾獎;同年他們受邀參加「西班牙皇家國際新聞獎」頒獎典禮,為西班牙國王及王后獻唱,獲得媒體讚揚:「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僅僅以五名歌手,身穿黑色禮服,雖然身處舞台一角,但是以他們單純的人聲,就可以創造出各種既幽默風趣且多變的音樂。」

 

2005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出版了第二張專輯,慶祝創團十周年暨巡迴演出突破1000場,同年更在10萬名觀眾之前與國際知名的搖滾巨星Bonnie Tyler同台演出;隔年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以「詼諧之聲」為主題在西班牙40座城市進行了一次成功的巡迴演出。

 

除了演出之外,音樂教育推廣工作也是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的重要使命,至今在西班牙已經有超過60萬名青年學子參加過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的講座音樂會,讓他們認識到人聲模擬音樂樂器所能發展出的千變萬化。

 

從西元2000至今,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出版3專輯並且發行了一張2006年在巴倫西亞的奧林匹亞劇院(Teatro Olympia de Valencia的現場演出錄影DVD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2007年首度受邀來台,參與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的演出,他們完美和聲和幽默逗趣的即興表演風格,再加上俊帥的外表讓台灣許多愛樂朋友如癡如醉。走過第一個十年,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憑藉著他們精湛、獨特的藝術表現和精彩萬分的舞台功力,已在全球無伴奏人聲團體中備受注目,也佔有了重要的地位。2008b vocal不封口人聲樂團再度來台,必定掀起新一波樂迷追逐熱潮。

這次台積心築季請來了b vocal還挺棒的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好常聽阿卡貝拉的音樂會
很多不同類型的
不過這次的更是輕鬆活潑
讓大家感受到西班牙人的熱情
Hola~Hola~
不過
這時候要說一下清大大禮堂的音響控制
太大聲了@@"
聽到一半就很不舒服
他們本身的肺就很大
所以不需要開這麼大聲
甚至太低音太高音都有雜訊跑出來
小小遺憾
不過整場的表演很棒~
裡面有個很像喬治克隆尼
歐開合唱團也不錯
不過是比較傳統的中規中矩演出
相比之下就文靜許多
這個合唱團是尖石泰雅族的合唱團
果然原住民都很會唱歌QQ
可是他們還沒介紹的時候
我還以為是中南美洲人或者是紐西蘭的毛利人XD

最後歐開跟b vocal還有合唱丟丟銅仔
每次聽外國人唱台灣歌就有種莫名的感動
anyway   禮拜六有個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