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沒有到那麼的令人讚不絕口
故事性是有的
細膩度是有的
只是有些演員不喜歡
王力宏演的過於舞台劇
一出場看電影的觀眾就笑了
不知道耶
總覺得腔調是很大的問題
湯唯我也沒這麼愛
可能是她沒讓我感受到她皮膚底下的真實吧
還是隔層紗
庹宗華演的不錯
從他的眼神中就是革命兩個字
陳沖也很棒
不溫不火的沒把她其實知道一切的態勢過於渲染
最後面那一段其實讓人感受很多事
也保留了一些些餘味讓觀眾自己去品嚐

而梁朝偉
其實看了很多部他的電影
不喜歡用自己既定印象去框住他
一味的認為他演的就是好
不可否認 他真的很會演
可是
總覺得這個腳色也不是非他莫屬
只是目前找不到有人比他更適合
有幾幕很扣人心弦 真的很棒
不過身形跟氣質
我覺得不是那麼的契合
就魂來說 很棒
但是就一個真實人的故事性
又太過了些

這次導鏡的方式我覺得有點特殊
(還理不出頭緒)
有一種以前看李安片沒有太接觸過的手法出現
像是在公車裡面
然後一群人員先坐在後面
結果女主角跑來前面坐的畫面
拉的太近了
有一種壓迫感
又覺得他似乎不像以往這麼般的跟觀眾視野有個很好的距離
好像是被侵犯了安全距離
而且這幕讓我感覺很像是偶像劇
不是很愛@@"(變成有點愛情泡沫劇的感覺)

然後有許多鏡頭也是不那麼熟悉
是一種新的詮釋方式嗎
也許要慢慢回味才能了解導演的想法吧

有幾幕我覺得蠻美的
就是好像預告片有剪進去
湯唯全裸站在窗台邊
原本以為她是在愛的前提下一種享受完而有的線條
結果卻是相反
好像讓人覺得她的心已冰冷
必須透過陽光讓她保留那殘餘的溫度
一個小女生從此變成了女人
也許那個畫面就是個分野吧

打牌的佈局我也很愛
透過你來我往的出牌吃牌碰牌胡牌
彷彿默默的說出了一些心底話
字字珠璣
很棒!!!
心機到這樣就對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啦~~~
之前頗迷張愛玲小說
可以從電影裡頭看出一些細膩的文筆跟脈絡
還有獨特的女性魅力
嗯嗯
推薦大家去看囉
--
現在看色戒似乎是一種流行
你今天色戒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