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背東西
從小就是
可是說實在的
要是沒有小時候被動的背那麼多東西
可能現在無法從那些基礎累積上來

這禮拜的考試
有兩科剛好遇到我最不喜歡的型式
昨天的英聽
聽力從小就差
不管怎麼練習都不行
GEPT中高級的時候
明明很努力練聽力
結果聽力沒過
意外的閱讀居然過了QQ
這門英聽課
很不喜歡老師的教法
他用的教科書是教你很制式化的去聽到一些提示字眼
像是today we are talking about...
然後他不是要你把about後面的東西聽出來寫出來
他是要你寫出有沒有聽到today we are talking about 之類的提示句
有用嗎?
我覺得要學外文已經很難了
應該是要聽重點吧
重點沒聽然後一直注意到那些句子還要完整寫出來
很怪很怪
所以昨天的英聽考試
不喜歡  應該也考不好XD(似乎是理所當然@@")

今天考的個人通訊
就是要用背的
上禮拜有公布十五題題目
會從裡面考出來
助教只講說他要我們寫出哪些東西
不管有沒有聽懂
老師要的是完整的畫出來整個圖形然後解釋
光是要完整的畫出來對我來說就很痛苦了
還有一堆頭文字
要命了
讀起來背起來真痛苦
而且這樣也沒有什麼用
我覺得考完一定忘光光
倒不如老師多花點時間講課
然後鉅細靡遺的把每張圖都形容出來
既然圖這麼重要
那這門課學的應該是圖形所敘述的流程跟概念是什麼
而不是要我們把圖背下來吧
昨天看到某一題題目
雖然覺得會考
可是就是不背
因為實在覺得沒意義
背這麼多得到十幾分然後忘記
恩   不是我想要的

說這麼多complain的話
應該要再多努力準備接下來的考試了
是我喜歡的法文跟之前就有學過的網路課
希望這兩門考試能夠讓我對考試的意義有更多的了解

--
說到底
其實還是有沒有興趣是重點吧
沒那個動力去花很多時間鑽研
就也沒權利說什麼老師的方式不好
如果每科考試都像我想得這樣
那還考什麼......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