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竹聖辦了一個人權宣言30周年研討會
我覺得還蠻有意義的
很多人都去了
為什麼沒找我QQ
不過據說是覺得我很忙所以沒有問我吧
(我也是剛好最近比較閒情逸致一點)
去探問他們也聽了一些演講
前天去的時候
小美就說有韓國牧師想要去故宮
問我可不可以帶他去
回來看了一下課表
忘記禮拜三是運動會
這麼剛好就可以帶他去故宮
所以今天早上八點多就爬起來
九點準時到竹聖載他
韓國好像很少機車
所以牧師坐我的小九十
看的出來他很害怕而且也不適應
一直前後搖擺XD
很怕他掉下去
好不容易到了火車站
搭客運去台北
之後他捷運到士林
之後搭公車到故宮
牧師應該很開心吧
一次玩完所有交通工具
故宮還是一樣的莊嚴肅穆
牧師還頗感動的樣子
我們先逛常態展
因為兩個人的tempo不一樣
所以我建議牧師可不可以分開看
約個時間
之後就各自去逛了
這次多了朗世寧的特展
我還蠻喜歡他的畫風
很特別
中西融會
而且很細膩精緻
原本以為他是中國人
沒想到是外國人然後翻成漢名

這樣就比較有道理一點了XD
這個展很棒~~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


逛了逛之前就看過的展場
又跑去看了一下翠玉白菜跟肉型石
上次人太多沒看到肉型石
這次可以駐足許久
越看越無瑕疵
好棒的作品@@"
雖然它是用染色的方式去詮釋肉體
可是雕工以及形體
可以說不成肉也難
優阿~
翠玉白菜不用說
也是棒極了
看完之後我們去吃午餐
第一次在故宮裡面吃午餐
正廳一樓的只有賣三明治
是還不錯吃啦
餐點沒很貴
可是飲料很貴XD
我吃了一個蔬菜三明治80最便宜的
牧師吃了火腿起士三明治100
熱卡布奇諾120(貴)
然後牧師意猶未盡的又跑進去看了一下
我就到禮品部逛逛
一進去隨便走走隨便翻翻
心裡面只有一個字
shit
是怎樣可以賣這麼貴
憑著故宮就可以撒野嗎
機車也要有個限度= =+
因為我今天都是牧師招待XD
所以想買個禮物送給他
喜歡的都很貴...
然後我上一次去買的谿山行旅圖
他說已經絕版了@@"
等等趕快找出來XD
還亂丟勒
所以買畫送牧師的任務失敗
想說買筷子
一根筷子要十七塊錢
重點是要買十根

太貴
雖然很漂亮
可是又好像怪怪的沒什麼質感
衣服也爆貴
最後在小角落找到超漂亮的鐵製書籤
價錢是裡面很公道的QQ
我超喜歡
可是沒錢買兩個XD
所以就選了一個給牧師


接著我們到二館看華麗巴洛克
這次的感覺比大英好多了
至少來的畫很多都是真品
而且也做了不錯的解說
當你在書本上看到就已經夠震懾時
看到真品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看到魯本斯的自畫像當下
就有這種莫名的情緒出現
之前累積的小小心得
又再次浮現
感覺很棒

提香也是我很喜歡的畫家
林布蘭特  委拉斯貴茲也都很有名~
這次展覽也有很多跟聖經有關的
畢竟西洋繪畫史跟宗教跟神話是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當自己比別人了解多一點
看的更深入些
就很開心~
華麗巴洛克還蠻值得看的
但是時間實在不夠
希望下一次有空可以再去看一下
展到明年的2/24
還有很多時間~~~
大家可以找個時間去
去之前做一點點功課
就可以有滿滿的收穫喔~
http://www.ss.net.tw/bbspro1/art.htm
這網站不錯
有一些圖片可以看
如果有人要去
記得約我~~~耶~~~
--
回來時我跟牧師都累癱了
講話也頗累的(兩個人英文都不怎麼好)
然後竹客車子不知道在臭什麼
空氣很糟
所以又暈車了XD
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