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看了期待已久的水滸108
我覺得我每次花錢看戲
都沒有真的讓我感動的東西呈現出來
這次會去看
是衝著吳興國跟盛鑑去的
原以為會是個現代版京劇
是啦
是現代版
可是也太誇張了一點
我不知道他們在幹麻
好好一個京劇小生被這樣搞
有點於心不忍
而且找來周華健當音樂總監
好險沒有寫太多歌
很不搭嘎
可能前一段剛唱一段京劇之後
忽然電吉他的聲音出現了
然後台上所有的演員
一起跳著同一個舞蹈一起唱歌
聽我這樣說可能很炫
可是當第一幕這樣呈現後
大家就笑了
所以我該以舞台劇的角度去切入而不是京劇吧
有點ridiculous
上半場完全在適應這樣的衝擊
是下半場之後才比較能夠以看戲的角度去享受
畢竟我想要的是好懂的京劇阿
而不是這樣的結果
不過盛鑑的京劇底子還是讓我驚訝的
抑揚頓挫很棒
而且發音也是很道地
很多段子都唱的很棒~
功夫也了得~~~
嗯嗯    下次他有個比較純京劇的演出再去看~

這次的舞台布景老實說不是很好
我很不喜歡那種粗製濫造的舞台
就石頭跟樹來說
就是很像三台剛開播時的古裝劇佈景
假到不行
而投影的背景屏幕也很沒有效果
不喜歡那種庸俗的配色方法

服裝的話
是看的出誠意啦
可是華麗過了頭
變的俗豔
我頗喜歡魯智深的造型
因為他本來就很誇張的一個人
所以再怎麼誇張的服裝在他身上其實也很OK

整體評價七十分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可是不要再把演員這樣亂搞了好嗎QQ
你看到他們跳的舞步
一定會大叫
what!!!
how can you do this to them


不過我很愛他的節目手冊
很漂亮
我對於書法有種莫名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