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參加營隊
其實根本不會在意錢這個問題
因為大人都幫你繳好錢了
頂多算一下他等值於幾碗家裡對面賣的乾麵
對於錢不痛不癢

第一次想到營隊報名費的問題是在第一次參加神研班時
那時候我跟我姐都有參加
家裡的經濟也是在那不久前才有所接觸
所以忽然覺得兩個人都參加營隊好傷...
神研班一次兩千七 兩個人就乘以二
第一次感到乘法有如此威力@@"

為什麼會說到這個呢
因為這次去ILT
其實沒繳錢又白吃白喝的讓我頗不好意思
之前當神研班籌委覺得要繳錢又要服事有點怪
可是現在想想
真正不用負擔費用之後
反而自己的態度變的不是很喜歡
當你有100元餐費可使用可報帳時
就會有個惡魔要你把他剛好花光光
即使你買的便當只要五十元
就會買一些有的沒有的湊100.
這種想法真的很糟糕

每次在花錢的時候總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畢竟這是大家奉獻來的金錢
雖然有用在正當用途
可是還是很怪
不是很尬意那種感覺

做工的得工價
怎麼好好的使用這些金錢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
至少要學習節制吧

不過
總會的資源真的很多
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太過浪費...
(上面一句是去總會時的深深體悟)
(這次的營隊我覺得金錢上管理的還不錯)

讓外國青年感到舒服 有收穫
我覺得這樣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