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義與狹義用法

狹義的橄欖球(Rugby Football,勒比足球)指的是現時世界上最普遍的兩種橄欖球運動-聯盟式橄欖球(Rugby League,又稱13人橄欖球)和聯合式橄欖球(Rugby Union,又稱15人橄欖球)。這兩種橄欖球形式,都是英國勒比學校(Rugby School,橄欖球名字的起源)始創的勒比足球運動衍生出來的。美式足球和加拿大式足球,也皆是此項運動的衍生。

中文世界上,橄欖球此名稱的廣義用法則泛指各種球形為橄欖形狀的運動,包含了:澳式足球(Australian Rules Football)、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少見的加拿大式足球(Canadian Football),以及遊戲規則相似的如愛爾蘭式足球(Gaelic Football)。這些廣義的橄欖球運動,如澳式足球聯賽(AFL),為澳大利亞最流行的體育項目之一;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是美國最受歡迎的體育項目。每年NFL的冠軍賽超級盃(Superbowl),常為全美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

原來橄欖球跟美式足球不太一樣
美式足球是橄欖球的一種
橄欖球是中文才在講的
所以那種打打殺殺的疊羅漢運動應該是美式足球吧~
橄欖球本身不用護具
只要touch到對方就要停止

from wikipedia about 美式足球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E%8E%E5%BC%8F%E8%B6%B3%E7%90%83&variant=zh-tw

前幾天跟我的uncle Jon一起打橄欖球
超好玩的~
而且都被大家誇有天份>///<
球丟出去真的會轉耶
好酷~~~
雖然丟不好是整個球在亂轉
漂亮的轉是沿著長軸旋轉
然後那個縫線很神奇
只要丟出去就會轉
不過接就很辛苦了
被砸到好痛@@"
玩小比賽時被砸到差點以為鼻子不見了QQ
美國人玩遊戲也很認真XD
我都在嘻嘻哈哈
然後想好戰術如果沒有照著做
其實對方會不開心
可是阿
我實在不知道那個戰術有哪些用
因為我就停在那裡被擋住不能傳給我
可是我應該跑一下的
嗯嗯
比賽就有點不好玩了
這是第一個我覺得傳球比打比賽好玩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